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 播种新希望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8:30

春光明媚诗书香,正是少年读书时。今天早上,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广大师生,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安全有序返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今天一早,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先后来到西青道中学、民族中学实地查看学生入校等开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及周边秩序环境的井然有序、学校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流程和师生昂扬蓬勃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的冬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控、校园环境清洁及学生饮食卫生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开学首日,各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和主题教育课,引导广大教生树立远大志向,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园适应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随着雄壮的国歌奏起,洪湖里小学“听党话 跟党走 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学生们队列整齐、佩戴着红领巾,向五星红旗行少先队礼、注目礼,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随后,六年级一班的何瑾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用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加倍的努力来完成学业,树立远大理想与正确的人生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希望你们能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校长王宝丽说。最后全校同学在国旗下大声宣誓,重温校风校训及学校精神!

开学后,校园防疫工作是关键。为提高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控能力,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的德育老师及体卫艺老师通过视频方式,围绕校园内规范活动指导、健康监测、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向全校各班级学生进行宣教,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卫生习惯等,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防疫知识。同时提醒同学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监测,进校时主动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接受测温。此外,针对春季的流感、诺如、水痘三种流行病进行分析,提出相应预防措施,有效地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进入学习状态,远离“开学焦虑”。天津市红桥区桃花园小学以校园广播形式,向全校各班级学生开展适应性心理辅导专题活动,用心呵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鼓掌结束,同学们默默数一下自己在半分钟内能鼓掌多少次,和你预估的次数差距大不大?”专职心理教师首先通过“鼓掌半分钟”的小互动,引导学生自我调节的积极主动性,接着指导学生如何通过适当运动、听音乐、向家人朋友倾诉等方法调整心理压力,如何通过制定目标、习惯养成增强信心和勇气,尽快进入角色,以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顺利开启新一学期的篇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