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培训会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1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部署,以及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4月29日下午,红桥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培训会在区政府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国庆,副区长刘玉明出席会议。

何智能就做好我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及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开展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总结本单位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和不足,补齐短板、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着力提升工作的质效。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单位、各街道要协同配合,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区委、区政府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以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智能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监督管理、遏止“奇葩”文件出台,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环境,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刘国庆对《红桥区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部署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

会议邀请市司法局立法二处处长郑国芬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郑国芬结合具体案例和日常工作实践,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备案审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

区委相关部门、驻区相关单位、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