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政府召开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18:30

6月8日上午,红桥区政府召开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纪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东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政和副区长赵霞、徐卫京、刘玉明、密松出席会议。会上,区政府国资委、区住房建设委、西于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区政府系统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勤政廉政,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底线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普遍增强。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到政府工作全方面、各环节,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真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严格执行零基预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二要横下一条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实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展全链条服务,持续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地深入企业问需帮困,努力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皆大欢喜”的良好氛围。三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全面建成上下贯通的“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四要充分发挥审计预防拦截腐败作用,确保公共资金投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五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对各类执法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业务、岗位培训力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政务公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提升政府系统治理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政府廉政工作至关重要。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干成事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科级及以下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推动区政府系统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善向好。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着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和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上,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和解决问题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好人主义。要积极营造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落实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各项任务指标,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提前做好暑期防汛各项准备和应急演练,以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筑牢全区安全发展屏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