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商务局对大型综合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5 1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结合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及“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要求,近日,区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区大型综合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在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区商务局联合区城管委、芥园街道办事处、华润燃气南开分公司对陆家嘴、水游城等25家大型综合体及商铺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利用专业设备重点检查了综合体内餐饮店的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燃气报警装置、燃气标识及责任人等易存在的事故隐患点。同时,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是否私搭乱改,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消防设施是否损坏,安全培训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个别企业仍存在燃气灶开关漏气、私搭电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损坏、灭火器摆放位置不规范等问题,区商务局对2家商铺下达了燃气整改事项通知书,对6家商铺进行口头警告,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及时上报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复查,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要求主办方和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区商务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所属行业内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确保7月1日前事故隐患“清零”“销号”,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