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9

9月1日上午,红桥区组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好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来津实地督察准备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蕾,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国庆,区法院院长李鹤贤,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春明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组织部等14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好关键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情况,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取长补短、严肃督察纪律四点要求。要抓准抓实“三个一”的督察重点,认真对照,精心准备,查漏补缺,把前期工作总结到位。要坚持全区“一盘棋”,进一步压实“关键少数”责任,压实工作专班责任,压实牵头单位责任,坚持效果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重点工作,切实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法治根基,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依法治区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真抓真管,建立健全全面依法治区考核评价体系,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成果宣传。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牢牢地把握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目标措施,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细化责任,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形成各部门协同联动、共同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一”督察内容为重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自查,扎实做好中央法治督察迎检工作,要以此次迎检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提高执法水平,全面提升我区法治建设质效。

依法治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