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22:14

今天(1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

李清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旗帜 牢记使命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报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68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红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统筹全局、协调各方,区四套班子精诚团结、共赴时艰,面对张泉芬、赵建国恶劣影响,占全市一半的棚改任务,市容环境脏乱堵的顽疾,疫情给经济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国有企业“九龙治水”的状况,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目标任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区工作者无私奉献、奋力拼搏,干成了一些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事情,解决了一大批关乎民生、制约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五年来,红桥区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创文创卫、招商引资、安全稳定四场硬仗,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棚户区改造获得新成就,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城市建设焕发新活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层治理得到新提升,民主法治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呈现新局面。

会议指出,回望历程,事事艰辛,但硕果累累;深思过往,件件曲折,但惠及长远。从中有六点启示: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讲担当、讲作为,始终保持创一流、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必须坚持科学谋划举措,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果断决策,务实招法,具体落实;必须坚持真干实干苦干,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重事功、求实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诠释对党的忠诚、体现为民情怀。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红桥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未来五年,红桥进入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打基础与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关键时期。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确保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全区党的建设、民主法治、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民计民生保障和文化教育事业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主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绿色宜居城区;四是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着力提升发展软实力;五是深化民主法治建设,着力巩固和谐有序社会局面;六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七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激励新作为。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面对期待,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真干实干苦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本届退休的区级领导同志,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区委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党代表声音

红桥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住房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区住房和建设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兼)李冬:

聆听了区委书记李清代表中共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凸显了人民至上理念,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指导今后五年红桥发展的行动纲领。

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将大力实施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住建工作面临的“四个时期”,树牢“经营城市”和“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组织实施“十大工程”。高标准推进开发建设步伐,全力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强化重点项目带动,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大力提升城区载体功能,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提供有力支撑。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民心工程任务,用心解决好“一老一小”、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生活排水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智、勠力同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桥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三条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谦:

区委书记李清代表中共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十分振奋。过去五年,全区上下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干成了很多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实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展望未来,报告擘画了美好蓝图,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合理确定目标任务,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市委的总体要求,又符合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反映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特别是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用了很大篇幅,为街道社区干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三条石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不断引向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举全街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区域开发建设,强化景点景区市容环境,着力加强商贸区域安全管理,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努力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躬身入局、锐意进取、担险担难,以三条石之为服务红桥发展大局。

红桥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咸阳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七级职员,七〇七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孙洁: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区委书记李清代表中共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红桥人,我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在红桥工作的人,我感到自豪。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符合区情、实事求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不避困难、不浮夸成绩,重点明确、任务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同时,聚焦民生,以人为本,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群众文化事业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体现出强烈的民本思想。

接下来,社区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把“绣花”精神更细、更深、更巧地用到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