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丁字沽街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效融合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18:30

2021年,丁字沽街“扫黄打非”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提高辖区文明程度和培养良好社会风气为重点,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立足点,大力加强居民文明素质教育,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扫黄打非”工作有效融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借助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发布相关信息、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出版物、盗版音像制品的危害。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知识和相关法规,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意义、打击重点等内容的认识,有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群防群控、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丁字沽街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打造“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动街道青年干部、基层站点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街域内文化环境净化,保障群众利益,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安全根基。

三是积极打造青少年活动特色品牌。丁字沽街依托“护苗”专项行动,与街道妇联、文卫、综治、团工委等部门协作,在“青少年快乐营地”、“五爱教育”阵地等场所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内青少年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