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理好架空线 解开民心结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18:30

“天上地下的线都缠到一起了,每次进胡同都像进了盘丝洞,看着这些线,我心里的别扭劲也都缠在了一块儿。”家住红桥区和苑C地块的张阿姨回忆起架空线治理前家门口的环境,满是抱怨与不安,“有的线头都垂到地上了,下雨的时候大伙都不敢走,生怕触电。”

“强电空中拉飞线、弱电蜘蛛结密网。”这是和苑C地块架空线治理前的真实写照,更是居住在这儿的老百姓心中解不开的一个结。

接收这块“飞地”后,红桥区就对其开展了综合治理工作。和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凌说:“我们根据梳理上来的问题,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协调区内各相关部门,解决‘飞地’民生问题。”

整修破损路面、畅通排水管网、清整环境卫生……眼看着“飞地”的生活环境逐渐向好,可半悬在空中盘杂交错的架空线让街道犯了难。

和苑街道办事处负责综合治理工作的副主任支晓坤说:“由于‘飞地’架设线路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管理,很多线路已无法确认权属,理线施工还涉及电力、通信、广电等多家企业,而且这些企业的管辖范围与行政区划并不完全一致,协调难度非常大。”架空线整治工作一时进入“瓶颈”,街道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区党建引领办公室。

“在接到区党建办工作指令后,我们和属地街道一起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区委网信办主任张会群说,“我们充分利用和电信运营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各企业赴现场调研、勘测,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学史力行,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力度,看得见变化。”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电网络等电信企业陆续进场施工,但是庞杂的线路整理难度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想,各自为战的工作方式无法彻底解决“纠缠”问题,工作进展缓慢。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联通红桥区分公司果断承担全部施工任务,加派力量,不计成本,将架空线整治施工工作全面接手,施工作业近一个月,完成“飞地”架空线清整,累计拆除废弃线路3.5万米。

中国联通红桥区分公司总经理李木新说:“红色一直以来是中国联通最深沉的底色,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用最优质的服务为群众解决困难,这是我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是国企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架空线理顺了,解开的不仅是线结,更是老百姓的心结。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自然就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