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岩彩画让课后时光“五彩斑斓”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18:30

近日,天津市西青道中学将“岩彩画技法”带入课后服务,让学生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体验美与创作的乐趣。

活动中,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查找中国古籍名著《山海经》中的神兽形象,以此为创作主题,让学生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研学岩彩艺术的深层理念和技法,初探艺术表现技法中的奥秘。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尝试多种岩彩画技法,制作蛤粉团子、做底料、泡胶调色,在实践中探索不同矿物质色料的特点,并通过涂色、堆色创造不同肌理效果等,每一次技法实验都呈现出新的视觉艺术、新的创作灵感。

“在岩彩绘画的创作过程中,我体验到了材料本身的质感美和色彩美,也学会了用色粉调色、上色。我选择了《山海经》中的飞鱼,很喜欢它的造型和寓意,用岩彩画出来更加好看了,今后还想继续学习,画更多的形象。”参加活动的学生平奥雪说道。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