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津南会战中的凡人英雄】来自一线的抗疫日记①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8:30


01


1月16日,红桥区铃铛阁街各社区志愿者一行24人来到了津南双港中学,面前的场景和我们之前的设想完全不同。虽然来之前预计环境不会好,但面临着狭小的摆满桌椅的教室,在哪吃在哪住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难题。在临时党委的带领下,大家迅速调整状态,两个街21名女生一起打地铺!大家齐动手,搬桌椅,做卫生。地铺搭好了,大家开玩笑说:“只要睡姿一致,就能睡得开。”我想这就是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吧。

02


虽然条件艰苦,但一天下来心一直暖暖的,街里的男同胞们把物资、被子、水果都留给了我们,却把夜班岗位留给了他们自己。听说他们更是发扬大爱精神,尽量把物资让给了其他有需要的同志。虽然他们平时都在我身边,但今天的他们每个人头上都闪耀着“光环”。

03


意外得知今天是范迪同志的生日,大家在群内主动为他发起庆生接龙,此刻觉得冰冷的文字也变得如此的有温度,感觉自己就像离家的孩子,家人们正盼望着我们凯旋。



04


晚上9点42分,群内通知,24人分成4组,按照每班6个小时安排值守任务。接近凌晨,第一组男同胞们出发了,听说他们到“红区”参与防控值守。值第二班的女同胞们从凌晨4点就已整装待发,但换岗的消息却迟迟未到。早上8点30分,我们的“英雄们”归来了,他们在寒夜中坚守了8个小时,带回来的都是各种注意事项、防控要求和关心嘱托。此刻是1月17日的10点30分,二组姑娘们即将出发,其他人都在整理内务,等待号令......

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睦华里社区

党委副书记  任翠蓉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