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市财政局深入红桥区开展调研服务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9 17:12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祥带队深入红桥区开展调研服务,就区级财政“三保”运行情况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参加座谈。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红桥区2021年“三保”运行情况和主要做法,2022年“三保”预算安排、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动和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财源建设和债务管理、盘活存量资源资产、强化财政监督、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清指出,近年来,红桥区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决不允许高楼大厦背后还有贫民屋”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任务,改善了3.33万户、15万居民的居住环境,为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拓展了发展空间。区委、区政府坚持真过紧日子,通过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大力盘活国有资产、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有效保障了财政平稳运行和债务按期偿还。一直以来,市财政局对红桥区经济发展、财政运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李清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红桥区打基础和高质量发展并重的关键时期,红桥区将充分发挥棚改释放的空间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加快土地开发建设和项目引进,有信心、有能力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红桥贡献。

陈宇表示,2022年红桥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税源培育;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源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盘活处置,多渠道增加可用财力;千方百计落实过紧日子举措,压减一切不必要开支;提前谋划到期债务偿还,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吴丽祥表示,通过调研,全面了解了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区委、区政府坚持真过紧日子的务实举措,特别是在强化人员编制管理、盘活存量资源资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可借鉴宝贵经验。红桥区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任务,为未来发展打开了空间、奠定了基础,对红桥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大对红桥区现场调研服务和政策指导力度,共同推动解决经济、财政运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红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