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沙场砺兵” 吹响防汛“集结号”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17:40

  “我市突遇强降水天气,津河水位上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全体防汛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快速有序从容应对汛情,此时室外的晴空万里和室内的紧张忙碌形成鲜明对比。原来这是红桥区住建委为了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升抢险队伍实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而专门组织进行的汛前防汛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强降雨导致津河水位上涨,演练内容包括防汛物资调运、现场防汛设备搭建、巡堤查险、模拟城市积水抽排等几个方面。演练中,全员按照前期制定的防汛预案真演实练、真备实战,防汛人员首先核实了防汛物资是否齐备、有无破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随后,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采取警戒隔离措施,对排水井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对积水进行清排处理。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高效,成功完成了本次演练。

  为有效应对汛情,确保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区住建委未雨绸缪,于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多举措筑牢汛期防线。对开源楼居委会门前、清源道、凤城路、礼貌大街、十三段等具备改造条件的12处积水片区进行改造,共计改造排水设施955米,新建及维修检查井151座;对洪湖北路、零号路、北菜园平房、玉门四里平房等不具备改造条件的8个点位制定一处一预案,24小时派专人值守,提前预置应急排涝设施和抢险力量,累计掏挖雨污水检查井80000余座,疏通雨污水管道34万余米。

  同时,同市勘测院开展合作,结合辖区地形地势特点,优化排水调度方案,提升内涝外排能力,完善制定超强降雨防汛泄洪预案和重点区域抢险措施。对津河河堤红桥段进行实地查勘,根据结果,计划投入30万元,对地势低洼河堤部分修建高50公分的挡水围墙320米。

  此外,扎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维护,对已消耗物资进行采购补充,对防汛抢险所使用的水泵、发电机等设备,聘请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进行调试、保养,确保在汛期内所有抢险机械设备正常使用;完善智慧排水平台,增设20处雨量监测设备,准确及时掌握各点位雨污水数据,提高辖区排水防涝管理和应急水平。

  截至目前,区住建委已全面完成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各防汛抢险人员随时待命,24小时确保防汛防线安全稳固。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