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21:45

  6月25日下午,红桥区召开全区强降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研究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工作举措,分析研判我区强降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争分夺秒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陈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领导蔡宁、刘成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我市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预警,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迅速全面进入应急热备状态,做好一切防范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平稳度过此轮强降雨天气。会议对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保持高度应急战备状态,确保思想行动不松懈。要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理念,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以如临大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压实责任不松动。区防汛办要加密会商研判,根据适时预警信息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统筹调度公安、消防、交警、电力、住建、城管等部门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前预置抢险队伍物资,发现险情立即抢护。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遇险人员转移预案,要妥善安排低洼片区等重点点位群众,充分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预案。区住房建设委、城市管理委、交管等部门和各街道要强化巡查防守,紧盯河道堤岸、低洼易涝区、隧道涵洞、地下空间,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区武装部、区消防救援支队应急力量做好备勤,按照区防指指令随时准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值守应急,确保指挥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紧抓隐患整治不松劲。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防范、主动作为,紧盯重点环节、重要点位、重要时段,利用最后时间密集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一经发现迅速整治到位。要广泛开展强降雨和防灾避险预警宣传,区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推送频次,各街道要充分发挥网格优势,教育系统等单位要发挥系统宣传优势,确保群众广泛知晓知悉,提前做好生活安排。要克服侥幸心理,把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对各项“关、停、限、避”措施准备情况,要反复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出现险情该关停的及时关停,该转移的迅速转移,坚决做到自行启动、快速反应、执行到位,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