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关注

市委巡视四组巡视红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2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巡视四组巡视红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视四组组长李建军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四组副组长赵强及市委巡视四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会营,区政协主席杨焕,区委副书记芮永玲出席会议。会前,市委巡视四组组长李建军主持召开与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李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各区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接力中央巡视、推动问题整改的有力招法,是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

李建军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建军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组和红桥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红桥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衔接、协作配合,针对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巡视取得实效。巡视组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工防结合,确保巡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李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红桥发展处于关键时期,这次市委巡视正当其时、十分及时,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政治体检”机会,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对红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红桥的高度重视、对红桥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巡视工作安排,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清强调,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决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巡视监督,坚决以最认真的标准做好检视反思,坚决以最高效的行动落实巡视要求,坚决以最严格的纪律保障巡视工作,坚决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巡视监督作为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作风、强能力、拼“事功”,大力营造以“为”定“位”、能者上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实际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