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关注

红桥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9-29 10:30

9月28日下午,红桥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对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并研究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临战”思维,保持“热备”状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全力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区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消安办职能作用,定期通报街道消防执法和火灾事故情况,压实监督执法责任。二是区住房建设委、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委、公安红桥分局等部门结合高层建筑、自建房治理等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隐患,督促小区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制度。各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社区微型消防站防火、灭火、宣传工作职能,组织发动居民开展“三清三关”,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堵占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等问题。三是区住房建设委、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对高层公共建筑、仓储物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产权人、使用人、管理人通报近期火灾事故情况,提示突出风险,明确重点时段消防安全严管严控各项要求。四是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发动公安派出所、基层执法力量、网格员对“九小单位”、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等场所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整治违规住人、违规搭建、违章操作、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消防器材损坏等问题,全力遏制“小火亡人”。五是各相关部门分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检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的重心和薄弱点在基层,建设乡镇街道消防力量,是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直接服务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要切实发挥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完善基层消防监管体系,发动公安派出所、社区网格力量,凝聚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定期研究分析消防形势,整治突出风险隐患。要健全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问题督办、警示约谈等制度,推动落实社区和物业、网格消防责任。要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和各类平台,广泛开展警示性、提示性、实操化消防宣传,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