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2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青年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殷殷嘱托,矢志拼搏奉献,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创新创业的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封皓说,我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入事业追求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用科技创新夯实创业地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怀至深、寄望至深。”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说,作为一名承担着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校学生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

“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海河中学团委副书记段帅帅说,作为一名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多为青年办实事,帮助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南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队员李佳音感触深刻,“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作为一名正在西部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不仅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接力爱和奉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成为青年学子不断学习奋斗的动力。

“这让我想到了南开中学最优秀的学生──周恩来。”南开中学高二“周恩来班”团支部书记郑槟洪表示,当少年周恩来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时,便将自己的一生交付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现在,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郑槟洪说。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