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群众走进区政府】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情况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1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会营、副主任李丽玲,区政府副区长密松参加。

代表们深入天津市第三中学附属小学视察学校建设、教育教学总体情况,深入红桥小学视察学校校舍新旧变迁及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深入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视察中心建设情况。在区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我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成果宣传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及教育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区委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深入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明确任务,攻坚克难,为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为推动我区教育兴区发展举措进一步深入实施,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的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二是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打牢教育兴区的思想基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好思政教育,把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以师德宣讲团为载体,抓好师德建设,树立新时代教师良好形象。切实落实好“双减”工作,抓好重大教育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打牢教育兴区人才基础,要多措并举,把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实施教育兴区的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四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牢教育兴区的动力基础。要坚持“五育并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和社会实践教育。持续深化教师绩效改革,激发干部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区外优质教育资源品牌效应,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打造示范标杆。五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打牢教育兴区的硬件基础。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分布。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控和综合治理水平。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