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18: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红桥区202120项民心工程。

一、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稳就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我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就业困难家庭就业率达到90%以上。全年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20场次。全年新增就业见习人员不少于400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免费面向全市失业人员和困难村未就业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000人以上。

二、为困难职工开展免费查体。组织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到定点医院参加免费查体。

三、帮扶单亲困难母亲群体。开展单亲困难母亲关爱行动,为单亲困难母亲购买女性安康保险,发放子女助学金。

四、残疾人康复及社会福利保障和发展项目。改善残疾人群生活品质,为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和言语残疾人,提供通讯信息补贴。促进残疾儿童健康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相应的康复服务,给予相应补贴。

五、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质量提升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24小时安防服务、家政服务、外出看病、医院取药、家庭基础生活物品更换等服务,切实提升生活质量。

六、推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鼓励有条件的老年人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达到4万人左右;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6000人次以上。

七、推进区域医联体建设。以区域医联体为依托,提升远程影像中心、区域检验中心运行实效,每年开展诊疗约2万人次。

八、大肠癌筛查项目。为我区约2.5万名6074岁常住居民开展免费大肠癌筛查,筛查项目包括问卷初筛、便潜血检查,并为高危人群提供随访服务。

九、提升公众基本急救能力。在全区部分公共场所以及人群聚集区配备1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开展社会应急救护普及性宣教2000人;开展公众心肺复苏标准化培训1200人,技术推广培训1500人。

十、修缮加固教育基础设施。对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加固维修,对天津市第八十九中学校园进行整修,对红桥小学操场进行维修改造,修缮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附属用房及有关人防设施。

十一、拓展群众健身场所。新建、更新10个社区健身园健身器材150件。

十二、举办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根据疫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桃花节以抖音等新媒体方式开展宣传推介;线下设置桃花堤主会场和若干分会场,通过举办成果展示、文艺汇演等活动,弘扬运河文化品牌效应,扩大区域影响力,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

十三、举办红桥区第28届民族团结月活动。组织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慰问宗教界人士及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开展联谊交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十四、推进养老机构建设。新建2所养老院,预计新增床位150张左右。

十五、优化城区停车环境。在水木天成、中嘉花园、闸桥北路、青年路、丁字沽零号路等区域设置限时免费停车位约500个,并设立84面限时停车标志牌、施划32处禁停网格线、清除路面标线1500米,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十六、方便群众日常买菜。新建天添鲜农贸市场和水西园菜市场共2个标准化菜市场,切实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问题。

十七、竹园公园升级改造对外开放。对竹园公园进行维修改造,修缮围墙、纪念碑及雕塑,配置果皮箱、座椅等城市家具,新建监控系统等,完善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十八、提升改造部分道路人行道。对前园道、怡闲道、先春园西街3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专项治理,解决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十九、推动建设一批城市道路。推动本溪路(纪念馆路—光荣道)、保康中路(本溪路—咸阳路)道路工程建设,年底前实现项目完工;推动子牙河北路(东段)道路及配套管线工程建设,年底前实现道路主体完工、交管设施及路灯等配套工程完工。

二十、建设一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紧急避难场所133个,每个避难场所设立标识不低于2个。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