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关于对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86515280

    真:022-86515151

通讯地址:天津市红桥区保康中道与咸阳北路交口西北侧正融科技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项目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与本溪路交口西北侧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光荣道与本溪路交口西北侧,包括主楼和裙房,拟建址规划可用地面积为7302.4m2,总建筑面积23500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20000m2,地下建筑面积3500 m2。创新研究大楼分为主楼与裙房,采用分缝设计,其中主楼为12层,建筑高度为55m,首层层高5.1m,其他层层高均为4.5m,首层及三层主要为对外接待洽谈、成果展示以及会议、物业服务等,四层到十二层主要为各方向实验研究用(主要包括先进材料、催化技术、工业节水与废水资源化、膜与膜过程、炼油与化工助剂等技术创新研究);裙房为三层,建筑高度14.5m,首层层高5.1m,其他层层高均为4.5m,首层主要为接待、成果展示及综合服务,二层及三层主要功能为业务洽谈及会议接待。地下一层主要设置设备机房、设备泵房、消防水池、空调冷媒机房、纯水制备、车库等

1.项目大楼设双排水系统,实验废水、纯水制备废水、冷却废水、喷淋废水由管道收集后汇入实验废水缓冲池,经污水泵提升后与生活污水汇总排入天津院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

2.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实验室设备及通风橱、冷却塔、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项目设计时选用低噪声设备,冷却塔、风机等大型设备安装基础减振,并在各设备接驳风、水管道位置,采用避震软管连接,引风机加装消声器,制冷机房等墙面做吸音处理,屋顶露天设备设置隔声罩。

3.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废试剂、实验废液、废油、废催化剂、废试剂瓶、废油田水、污水处理站污泥、废灯管、实验废样、废水处理剂、废过滤介质、废弃研发产物、废气治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和废填料及生活垃圾。除生活垃圾外,其他固体废物均为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定期交具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

4.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苯、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TRVOC、甲醛、甲醇、硫酸雾、氯化氢、NOx、氨、硫化氢及臭气浓度等,通过通风橱、万向臂集气罩、固定式集气罩等废气收集方式,共设计安装8套废气治理设施并配套8根排气筒。其中3根排放含酸性废气、碱性废气和有机废气的排气筒配备“水喷淋塔+碱喷淋塔+除雾干燥器+活性炭吸附装置”,5根排放含酸性废气和有机废气的排气筒配备“碱喷淋塔+除雾干燥器+活性炭吸附装置”

(报告书填写)

2022.4.7

2022.4.13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