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关于对对旭阳宠物医院红桥分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31 14:1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86515280

传    真:86515151

通讯地址:天津市红桥区保康中道与咸阳北路交口西北侧正融科技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旭阳宠物医院红桥分院项目

天津旭阳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红桥分公司

天津市红桥区三条石大街8

天津市普林思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拟投资400万元租赁现有商铺建设旭阳宠物医院项目。项目租赁房屋位于天津市红桥区三条大街8号,为千吉花园小区独立公建底商,房屋用途为商服用地/非居住,建筑面积355.88平米。

建设单位对原乐派宠物医院进行收购,在房屋内简单装修和改造,包括设备设施拆除,装修、部分水路管线的改造以及设备安装摆放,建成后经营旭阳宠物医院。经营内容包括动物诊疗(从事胸腔、腹腔、颅腔手术)、宠物美容服务(仅包括宠物洗澡、毛发指甲修剪等常规美容,不包括毛发染色服务)、宠物寄养、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等。

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猫与犬动物疾病预防、诊疗、动物防疫、手术美容等服务,预计到院宠物最大数量为10只/天,其中宠物诊疗5只/天(预计手术3只/周),宠物美容5只/天,并且医院内同一时间段接诊的宠物最大存在数量不超过5只;预计寄养区5只/天;以上均为猫狗等体型较小动物。在就诊过程中开通提前预约服务,分时间段就诊,避免宠物过多聚集。

不收治传染疾病动物,到院宠物先在接诊台处进行分诊,若发现疑似传染性症状的动物,单独置于隔离室进行隔离,并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运送至专门传染性动物诊疗机构。本项目美容洗澡服务仅接受健康宠物;寄养宠物服务仅接受健康宠物,在宠物主人委托下负责照看宠物,寄养最长时间为7天;患病宠物经过医师诊疗后,根据患病情况留院观察0.5-2小时,不留患病宠物过夜。

施工期废气主要为墙体拆除、钻孔、装修材料切割产生的粉尘,以及墙体涂料、油漆粉刷时产生的少量挥发性有机气体,通过加强通风、选用优质的低污染油漆和涂料等措施可有效减小施工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设备(如电钻、电锯)使用过程产生的噪声,施工过程选用低噪声设备且设备运行时间一般较短,文明施工,禁止大声喧哗,严禁在13:00-15:00和22:00-6:00施工。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来自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装修垃圾,以沙质和混凝土废物为主,装修垃圾清运至天津市指定的建筑垃圾场消纳,不随意丢弃。

项目营运期间,污水处理设备、动物排泄物会有异味产生。污水处理设备为消毒工艺,无生化处理过程,处理设备为密闭结构,且设备置于洗手池下方储物柜中,日常关闭。就诊开通提前预约服务,分时间段就诊,避免宠物过多聚集,工作人员对院内动物粪便及时进行清理,用生石灰进行消毒,然后装入特定的密封袋,暂存于危废间,交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寄养区设有排风扇,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洗澡废水、洗衣废水、医疗废水和地面清洗废水。生活污水、洗澡废水和洗衣废水经共用化粪池静置沉淀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处理;医疗废水和地面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经现有建筑排水管网进入化粪池静置沉淀,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

项目不设高噪声设备,运营期主要的噪声为污水处理设备、空调室外机运行噪声、排风扇运行噪声和动物日常偶发噪声。建设单位采用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装置、减震垫和柜体墙体隔声降噪和宠物就诊期间封闭门窗、人员安抚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中,生活垃圾、美容废物和寄养宠物粪便由城管委清运;废包装物由物资部门回收;医疗废物、废灯管和污水处理设备污泥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报告书填写)

2022.8.31

2022.9.6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