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红桥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政策解读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7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桥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通知

、制定《天津市红桥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最严”原则,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参照《天津市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形成本监管计划》。

、制定《计划》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管队伍专业能力,健全全链条监管机制,推动短板工作提升,持续推动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计划》中明确的重要举措都有哪些?

答:包含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科学的监管体系、完善执法办案机制、完善制度机制和标准体系、构建社会共治共享格局6大项重要举措。

《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包括什么?

答:包含落实党政同责、强化基层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保障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食品安全强化进口食品人物同防持续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格特殊食品企业监管、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强化全链条监管、完善抽检监测机制、推动智能监管、实施信用监管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强化科技支撑建立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开展铁拳行动开展打击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健全法规制度、强化标准实施、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鼓励社会监督、强化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测加强社会协管力量25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

、为保障《计划》顺利实施,主要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答: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加强经费保障。对《监管计划落实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和考核评议,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计划》中监督抽检指标为何与《天津市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中相关指标要求不一致?

答:《天津市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中监督抽检任务指标含有中央、市、区三级任务内容,我区仅需承担完成区级任务指标。同时按照《天津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及市市场监管委要求:2022年食品检验量不低于6批次/千人,食用农产品不低于3批次/千人,按照天津市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中红桥区人口基数,将我区2022年度监督抽检任务定为2904批次。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