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1

  9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指挥部指挥部总指挥何智能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秋冬季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及下一步工作。区领导李政、张东明、赵霞、刘国庆出席。

  会议指出,此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既是一次综合性、全域性、全方位督查,又是对我们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我们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得契机。当前,国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各地境外输入性零散病例频发,加之秋冬季流感逐渐进入高发时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持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严肃认真、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干扰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给全市迎查工作抹黑的现象发生,确保此次督查顺利通过。

  会议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工作组和各部门、各街道要紧紧围绕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近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在防疫物资储备、社区及重点场所防控等方面,要明确标准,严守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合理分配好时间精力,坚持“一身两责”,统筹协调好区内重点工作任务和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的关系。要提升全区上下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良好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

  会议要求,要以迎接国务院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情况预案以及相关流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区防控指挥部统筹调度责任,科学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协调好人员队伍、防疫物资等各类资源,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责任,在落实好组长负责制和督办责任的同时,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盯紧本组、本领域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各部门、各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及相关指南要求执行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夯实重点场所、主办单位的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比较集中的菜市场、商超、理发店、娱乐场所、网吧、健身场所、商业楼宇、宾馆旅店、餐馆、养老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各主办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夯实社区防控责任,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履行岗哨关卡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六是要进一步夯实宣传责任,切实发挥“明白纸”和区内媒体的作用,加强社会面宣传,不断强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七是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频次和通报力度,针对在督查中反复发现、整改落实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单位、各相关成员单位和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