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2-10 15:03

2月8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智能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和市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会上,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计划作了情况汇报。区领导李政、张东明、张玉蕾、赵霞、刘国庆、徐卫京、刘玉明、密松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随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增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节后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的重要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精心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津人员排查、登记、报告、管控等工作。要狠抓进口冷链食品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强化校园、养老院、医疗机构、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防控。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单位聚餐和家庭聚会,倡导非必要不出津,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强化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运输服务保障、合法权益保障,搞好市容环境装扮,大力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特困人员等就业帮扶和服务力度,组织对养老、社会福利等特殊机构以及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帮扶关爱。要加大对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节日物资需求的保障力度,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抓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密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配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遇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区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