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领导小组暨生态立区工作推动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9-29 15:05

日前,红桥区召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领导小组暨生态立区工作推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东明,副区长徐卫京、密松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8月10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和8月27日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区发展改革委、区文化旅游局、区城市管理委、区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盘点我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和生态立区发展举措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从坚定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高度,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

会议强调,大运河天津段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具有标志性价值的区域就是位于红桥区的南、北运河三岔河口段,保护传承利用好这一宝贵资源,既是传承历史文脉、弘扬运河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美丽红桥建设、提升城区美誉度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红桥区情实际,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谋划推动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和生态立区发展举措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三条石、西沽两个街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街区,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全力保障大运河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整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防治问题反弹;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