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4:50

20211214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召开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会议要求,要明确“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加强理论武装是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是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以掌握创新理论的深度提高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要明确“怎么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忠诚、信仰、信心和斗志。要明确“怎么做”。坚持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在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力行,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力行,在推动红桥高质量发展上力行。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会议强调,《地方组织法》是关于我国地方政权的组织、产生、职权和工作程序的一部重要法律,对政府机关领导干部明确地方国家政权机构的相互关系、职责分工及组织活动,依法行使职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区政府领导、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地方组织法》精神,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11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历史机遇,精心谋划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和区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全区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抓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通报》中指出的减税降费、审计整改等相关问题,认真分析根源、找准症结、明确思路、补齐短板。要加强常态长效制度建设,改进各方面工作,真正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抓实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正视问题,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将火灾防控作为全区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基层网格管理责任,加大社会面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严格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要扎实开展宣传工作,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宣传和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监管宣传,广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要及时为老旧居民楼配备灭火器,做好日常保管。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方案会议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要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贡献力量,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具体要做到5个方面:一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二要坚决做到担当有为、真抓实干;三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勤政为民;四要坚决做到团结一致、共同奋进;五要坚决做到克己慎行、务实清廉。

会议通报了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