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政府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6

2月21日,红桥区政府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座谈会,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副区长刘国庆、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上,刘成哲传达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区政务服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住房建设委有关同志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强化作风建设工作实际,做了表态发言。

陈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扩大市场主体、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机遇,打造红桥“机会多、障碍少、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招牌,提升红桥营商环境软实力和竞争力,让红桥成为投资兴业热土。一要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策辅导和业务培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双随机、一公开”联查,提高监管效能,减少干扰企业。三要营造亲商安商的服务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度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全力做好纾困解难,营造真心实意、主动热情、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氛围。四要营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平等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陈宇强调,干部作风建设质量决定区域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狠抓作风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决不能“睡眼朦胧、云山雾罩”;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决不能“不知寒暑,无论魏晋”;在队伍管理和自我要求上决不能“奉行佛系,无事小神仙”;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决不能“言胜于行,夸夸其谈”;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上决不能“以邻为壑、画地为牢”;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决不能“心不在焉、堂上木偶”;在作风纪律建设上决不能“我行我素、漠视纲纪”。要用过硬的作风纪律、过硬的责任担当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政府组成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