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工作部署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3

3月3日下午,红桥区召开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和市政府工作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力,精准有效落实政策,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克服疫情带来冲击,坚定发展信心,尽快渡过难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陈宇在讲话中指出,服务业产值占红桥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95%,是吸纳就业和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近一时期,疫情对服务业特别是接触性、集聚性服务业的冲击影响明显大于其他行业,导致服务业复苏相对滞后,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应对当前形势新变化,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更好地发挥服务业“稳定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陈宇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政策落地,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赌点问题。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提高办事效率,精准有效落实国家和市里政策,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等可以直接实施的政策措施,要不等不靠,立即组织实施,确保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加速政策落地,同时防止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走形走偏。

陈宇要求,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渠道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赴企业走访调研服务等形式,加强对文件的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尽快传导至市场主体,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和关切,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区发展改革委、区政府国资委、区卫生健康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税务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