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2

3月22日,红桥区召开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节约粮食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切实承担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做到尽职尽责、失职追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区域统筹和组织推动,既算经济账也算政治账,既算眼前账也算长远账,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针对粮食市场供需平衡和监测预警、区级储备粮管理及应急体系建设、粮食流通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定期研究粮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有针对性开展巡察、审计,全面排查涉粮食安全领域问题,全力落实整改,对失职失责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区发展改革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紧盯粮食领域各环节,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粮食工作经验做法,督促指导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抓好各自领域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国家关于粮食安全、节约粮食的决策部署,号召全区居民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大力倡导爱粮节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粮食消费氛围,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发展理念,让更多人关注粮食安全问题,让更多人树立爱粮意识并付诸行动,合力守护“中国饭碗”。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