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3-31 14:26

3月30日,红桥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听取全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审议《红桥区天津西站地区处置铁路旅客滞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必须性、紧迫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构成。区应急局负责统筹全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积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协同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尤其是针对前期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区级专项应急预案牵头部门要依据总体预案要求按时完成预案修订工作,重大活动承办单位要牵头组织编制重大活动保障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我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防止预案编制脱离实际,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要加强预案演练,科学制定应急演练方案,认真评估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力求通过演练检验预案成效。要加强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打造种类齐全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推进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我区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和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区护路办要做好我区铁路安全的统筹协调工作,牵头各相关单位加强铁路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防范和制止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要建立健全铁路沿线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客流高峰、恶劣气象等条件下我区应急处置预案。各单位要落实责任主体,加强日常演练,确保迅速有效处置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

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