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02 15:35

3月31日,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坚决克服一些行业领域容易存在的“出不了大事故”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推动,切实把安全责任措施压实到基层和企业,坚决杜绝浮于表面、坐而论道、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近期东航“3·21”坠机等各类事故为镜鉴,立即开展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的法定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重点做好危化品、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和快递外卖、密室逃脱等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按照“四铁”、“六必”的要求,坚决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亮剑”,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将市安委会工作要点纳入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综合运用督导、约谈、通报等手段,确保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清明假日期间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在岗带班,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事故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根钢钎插到底”,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三年行动的各项任务传导到每家企业、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形成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区安委办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抓总,加强整体工作督导和经验总结,及时通报情况。应急、住建、城管、消防、市场、生态、交管等牵头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小火亡人、高空坠落、电动自行车火灾等事故多发领域出台制度措施,切实提高三年行动整治成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