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动部署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5

4月8日,红桥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动部署会议,通报2022年2月份我区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情况,分析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按照《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招法,方案再细化、组织再周密、措施再得力,确保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对完成较好的指标,要继续巩固优化提升,保持优势;对差距较大的指标,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入户宣传率100%。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千名党员进社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活动”,将督促垃圾分类作为社区入列轮值党员干部的一项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全区各街道75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1773人作用,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单位,指导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驻区部队高标准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主体责任,带头示范引领垃圾分类。依托少先队、学校团组织等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去哪了”等知识普及和社会实践活动,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区城市管理委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区卫生健康委、住房建设委、民政局等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参与,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基层、深入群众。

三是突出固强补弱,加强箱房建设及值桶、巡桶工作。通过属地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居民多方协调,克服老旧小区箱房建设难题,加快完善红桥区垃圾分类箱房、箱桶站点建设。计划新增创建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到2022年底,全区完成示范街建设比例达67%,进一步夯实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基础。

四是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狠抓混装混运问题。按照“抓行业就要抓分类”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协调联动,强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针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分类收运和处理单位等责任主体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红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