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20 17:45

4月19日,红桥区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市政府第186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红桥区重点行业平稳恢复,招商引资扎实开展,投资拉动作用充分发挥,新动能加快引育,区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税收稳步增长。同时,经济运行面临一定压力,受疫情影响,消费活力不足,部分行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力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做精做细经济运行调度,坚持抓“六保”、促“六稳”,推动帮扶常态化,确保“助企纾困15条”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规上服务业15个重点行业加快恢复。加大外贸进出口企业跟踪服务力度,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推动陆家嘴商业中心、水游城等商业载体业态调整,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增强应对风险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紧扣我区“十四五”规划产业定位和战略目标,开展产业链招商,瞄准龙头企业、蓝海领域、增量板块,制定针对性政策,促进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食品集团杨庄子粮库、大成商业广场与青旅国际合作,尽快盘活亿城堂庭等闲置商业载体,打造具有全市影响力的体育产业主题小镇和综合体,加快提升我区消费活力、质量和层级。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紧盯项目进度,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做到“让要素等项目、让服务等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推动中海油天津院创新中心、七〇七综合实验中心新建项目、中国建材集团双碳创新中心等产业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充分发挥西站交通枢纽作用优势,加快推进站前西及南广场景观地块、同义庄、西于庄Z1Z2地块等地块出让,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聚焦发展数字经济,依托卓朗科技、异乡好居等龙头数字经济企业,加快推进卓朗科技园区建设,壮大智能科技产业,重点引进软件开发服务、移动互联网细分领域优秀企业。提升以陆家嘴金融中心为代表的西北角商圈发展层级,依托西站独特优势,做好政策、服务配套,力争引进一批区域贡献大、拉动作用明显的优质企业。推进光荣道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环境提升和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