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攻坚年”工作推动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2

4月25日下午,红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攻坚年”工作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招商引资攻坚年的工作要求,发挥人大代表在红桥“全员”大招商格局中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芮永玲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立功主持。

会上共同观看了红桥区发展举措和土地资源宣传片,蔡宁就红桥区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情况作出报告,从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工作的思路和基础、近期的工作进展和部分成果、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三方面生动展示了当前红桥招商引资工作的向好态势。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天津文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时岩宣读了《助力招商引资,服务红桥发展——致全区人大代表倡议书》。芮永玲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招商引资提出要求。

芮永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现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打基础与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重要时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增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职能定位,以人大工作之“进”为全区发展作贡献,要充分认识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二要全面把握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过去几年,在区委的领导下,通过全区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努力作为,红桥区城市面貌有效改善,营商环境迅速优化,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新形势、新开局中立足本职本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招商资源,坚持变中求进,精准发力,助力推动红桥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芮永玲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抢抓招商机遇,深挖招商资源,为红桥招商贡献代表力量。一是推介红桥,发挥宣传效应。近几年红桥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企业家们提供了发展的沃土,全区人大代表要运用“亲友圈”“朋友圈”,做好红桥的“宣传员”,讲好红桥故事,让更多企业家认识红桥、了解红桥、投资红桥、发展红桥。二是做到以商招商,发挥乘法效应。目前红桥发展前景广阔,驻区企业人大代表们要用千方百计请来客商、招来项目、引进资金人才,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的“乘法效应”,在招商引资的大局中“唱主角”。

芮永玲强调,招商引资事关全区大局,是每位人大代表的主责主业,要将人大工作同招商引资紧密结合。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好专题调研。紧密结合全区招商引资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组织专题调研,深入企业运营一线,立足企业发展,研究提出一批具备可操作性、符合政策规定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举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代表建议。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倾听企业心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多提出一些有见地、有分量的代表建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以及招商引资提供靶向支持。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区人大及街道人大工委要与人大代表一道,发挥好监督职能,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聚力,切实推动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作出人大贡献。

区人大有关室委负责同志,区合作交流办、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区企业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