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06 08:50

4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宇带队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西青道壳牌加油站,详细查阅消防监控系统、变电室运行和值班检查记录,认真了解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设施设备运行、日常隐患排查、安全运行保障和突发应急处置等情况。晚间,陈宇到区政府总值班室随机抽查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情况。

陈宇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扛起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把确保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责任落实到位。

陈宇要求,全区要立即全面开展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重点做好危化品、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对各类隐患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决不允许任由小隐患演变为大问题。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宣传教育、执法检查等多手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采取严之又严的措施强化自身隐患排查、制度管理、安全培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亮剑”,严格严肃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对于不守安全底线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陈宇强调,清明假期将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提升科学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区政府办公室、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及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检查。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