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开展“敲门行动” 带头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19 09:17

为进一步宣传推动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今天,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等区领导带头,深入社区一线,走进居民家中,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着力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大爷,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在丁字沽街道光采社区89岁的赵秉义和82岁的刘秋荣两户居民家中,李清与老人们亲切地聊起家常,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得知老人因自身身体情况和基础性疾病对疫苗安全性存在疑虑后,李清关切地讲到,疫苗的安全性已经得到科学的证实,接种疫苗相当于增添一道防护屏障,尽早接种疫苗才能够让自己、让家人得到有效保护。

针对老人行动不便的现状,医务人员也随行上门现场测量血压,详细了解既往病史和日常服药情况,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悉心开展科学鉴诊,帮助两位老人打消了担心和顾虑,并现场接种了新冠疫苗。两位老人动情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区领导的细心细致,自己感到非常安心,很受感动!李清向工作人员特别叮嘱道,要安排专门人员做好留观,确保接种绝对安全。

离开居民家后,李清详细询问街道、社区关于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李清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反弹的重要手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接种工作,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开展“敲门行动”作为推进“应接尽接”的重要抓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服务,以更加完善、细致、便捷的服务保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用暖心贴心的举措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宇到三条石街道利民里社区入户宣传动员老年人疫苗接种,并赴天津五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利民里社区,陈宇随机敲开13号楼和17号楼两户居民家门。两位老人(一名78岁、一名85岁)对于接种疫苗一直存在顾虑。陈宇与老人和家属促膝长谈,耐心细致讲解疫苗接种对于阻断新冠肺炎传播和有效防止重症的作用,并安排医生现场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打消了老人和家属的顾虑,最终两名老人自愿接种了首针疫苗,并感谢党和政府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作的努力,表示将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接种第二、三剂次。陈宇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要妥善安排好行动不便老人的后续接种上门服务工作,强调要耐心细心做好群众工作,用真情打动群众,用周到服务群众,尽最大可能、尽一切努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在天津五中,陈宇详细了解学校复学防疫准备、教学安排、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校园安全等情况。陈宇强调,家长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学校有序复学相关事宜,要确保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好疫情防控“复学第一课”,在保证学生、教师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抓好教学进度;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后勤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规范做好错峰就餐、日常消杀、应急演练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在咸阳北路街道凤城社区凤城楼59门一户居民家中,芮永玲详细了解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和高血压、哮喘病治疗控制情况,耐心宣讲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打消顾虑,引导居民安心接种疫苗。“现在疫情防控仍面临着严峻形势,咱们老年人可能认为平时不怎么出门就没什么事,但是周末孩子来看咱,或者有亲戚朋友来串门,还是会有相应的风险,接种疫苗既是对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的保护。”真诚的话语让老人备受感动。

在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芮永玲认真听取社区党委书记周薇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芮永玲强调,要严格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工作做起,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医护人员和包保干部作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逐一入户动员,耐心细致做好老年人及家属思想工作,根据老年人特殊的身体状况,科学研判,做到“一户一策”,消除居民担心顾虑,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主动接种、尽快接种,助推我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在邵公庄街道仁爱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玉刚听取了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整体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具体安排。张玉刚强调,街道、社区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加大入户宣传动员力度,主动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增强疫苗接种意识,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

随后,张玉刚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社区网格员和医务人员一同来到高龄住户李孝起家,悉心询问他和老伴郭秀英的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既往病史和日常用药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认真细致地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老人树立科学、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在张玉刚耐心解疑释惑、医护人员上门鉴诊的基础上,两位老人均在家中完成了疫苗接种,并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

张玉刚在入户过程中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基础疾病多、免疫力弱的特点,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系统联动,做好服务保障,以更有温度的工作方式,加快推动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