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工业大学走访调研加强交流合作 共谋创新发展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7

昨日(5月6日)上午,红桥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工业大学开展走访调研并座谈。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委副书记靳凡,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磊,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参加走访,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军座谈。

代表团一行人员精简,行程紧凑,紧紧围绕教育兴区、科技创新、招商合作,先后来到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东院,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百年历史沿革、校训思想、办学特色;到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观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参观生物辐照试验田,并参观了学校图书馆。

在校史馆参观时,李清强调,校史馆全方位展示了河北工业大学一百多年来的奋斗历程,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发展阶段,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办学育人,是红桥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的典范榜样,带给我们直抵心灵的巨大震撼和追求进步的不竭动力。校史馆不仅是河工大师生爱校爱教的学习平台,也是红桥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河北工业大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基地。

在座谈会上,蔡宁对红桥“三区”发展举措、招商引资攻坚年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了介绍。赵斌对河北工业大学基本情况、重点院所和特色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下一步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清在讲话中说,河北工业大学是红桥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和发展教育的决策部署,秉承服务好河工大就是发展红桥的理念,传承发扬好河工大的教育文脉,充分发挥学校“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以及国家“双一流”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雄厚实力,与红桥“三区”发展举措相结合,助推红桥与河工大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区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为河工大发展做好服务,为师生、员工及其家属在红桥生活做好保障。陈宇指出,红桥要紧紧抓住河工大当前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打好教育牌、科技牌,将高校资源进一步融入红桥基础教育,共建大学科技园,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平台。韩旭首先对红桥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河工大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看好红桥区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密切沟通、加强交流。强调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合作,努力实现教育共享、科研共赢、人才共用,共同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河北工业大学校领导马国伟,区领导敖立功、刘金河、张金丽、欧阳敏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