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5-17 20:45

5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陈宇带队对全区防汛物资装备和防汛重点点位开展汛前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参加检查。

陈宇一行先后到西沽街道、和苑街道、区住房建设委防汛物资储备库检查区街两级防汛物资设备储备情况,并到团结路地道、罗浮路地道、玉门里、津河青年路段实地检查地道涵洞、易积水平房区、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地区实地查看防汛人员队伍、物资设备、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现场听取应急排水、交通管控、受灾居民转移安置等防汛应急机制热备情况汇报,并对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

陈宇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在防汛备汛工作上,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防“极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必须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让防汛应急各项工作时刻处于就绪状态。二要全面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弱项。要立足红桥区情实际,全面深入排查轨道交通、低洼道桥、电力通讯、地下商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全面深入排查城区易涝点和次生灾害点,抢抓时间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应急措施务必完善预案、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科学果断处置,防止次生灾害。要紧盯物资设备中的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常用管用物资充足;加强设备检查维护,确保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作用,切实提高防汛物资设备的规范管理水平。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各部门各单位和属地街道要坚决扛起防汛备汛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能力,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演练,功夫下在日常经常,形成平战结合快速转换机制,让人员队伍关键时刻拉的出来、冲的上去。要强化协同配合,在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密切街道、应急、排水、城管、交管等部门联动,形成指挥高效、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的指挥调度体系,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宇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住房建设委、红桥交警支队、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