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红桥网格员春节守岗 为民服务“不打烊”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5 13:55

恰在万家团圆时,却有这样一群人“逆势而行”,别人忙过春节,她们过春节忙——

大年初一,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是假期的第二天,正享受着阖家团圆的幸福美好,而对于社区网格员来说,这是他们又一个坚守在一线的工作日。相比于自己放假休息和家人团聚,守护好大家的健康,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年,是他们更重要的责任。他们严阵以待、时刻备战,发现隐患问题立即上报、及时处置,尽职尽责守护社区居民平安。

春节在岗,过敬业年

王雲是红桥区西沽街道河怡花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事社区网格员工作已有3年。和其他同事一样,今年春节期间她照常上班。

定期对社区进行巡查是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而在春节期间,王雲把这日常工作做得更用心。除夕傍晚,天色渐暗,当千家万户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王雲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顶着寒风,开展巡访,为小区百姓守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注意锁好车辆、出入出示健康码,出门带好口罩,注意安全,防火防盗……”王雲仔细检查小区内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在接近2个小时的巡查工作结束后,王雲这才掏出手机,与父母和孩子视频拜年问候。“原谅妈妈,过完春节后,妈妈一定找时间陪你们……”视频的过程中,面对两个孩子,王雲刻意躲过手机镜头,偷偷地擦掉了眼泪。

春节这几天,王雲一直忙碌在社区一线。发放宣传材料、值班、填各种报表、各种巡查……哪里需要,她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冲向哪里,凭借一个社区工作人员无私无畏的强烈使命感,圆满完成了一个社区网格员在春节期间的工作任务。

网格慰问,过暖心年

为了确保对网格内底数清、情况明、效率高、见效快,王雲3年时间走遍了她所负责对接的社区385户居民家庭,每家每户情况她都熟记在心。其中,独居老人更是王雲的重点工作对象。她在春节临近时还一直挂念着他们的生活状况。春节期间,她还利用值班闲暇时间,走访了15户独居老人家庭,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让社区的独居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25号楼的路庭林老人就是今年春节的“独居老人”。“由于老人儿子在北京,因疫情原因不回家,我打算过去看看老人家生活上有啥需要的,顺便给他拜个年!”王雲对记者说。当老人接过王雲送来的大米和白面时,眼里泛起了泪花。“谢谢你一直惦记着我们,你是我们的好闺女啊!”拉着王雲的手,路庭林老人反复说道。

事事用心,过责任年

   优化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治理平台,确保形成上下贯通、全域覆盖,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社会治理“张网”建设,这是红桥区网格工作的任务目标。而作为红桥区“三级平台、四级网格”的一名基层网格员,王雲认为自己的责任很重,“在职要尽责,无功便是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幸福感安全感,这就是我的工作目标也是我的责任所在。”王雲说。

春节期间,王雲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区部分照明灯发生故障,于是她利用“红桥采集通”及时采集信息上报情况,通过描述事件——拍摄现场照片——上报—网格长进行调度反馈等等一些列上报流程后,在短时间内,问题即得到了反馈,并得到了处理。直到维修工人到场修理安全完成后,王雲看着明亮的电灯,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网格员需要用十二分的热情来守护网格平安,为百姓排忧解难。春节我在岗,有事您说话!”王雲告诉记者,“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随时发现社区的各类问题,倾听、帮助解决小区居民的诉求。”说起在网格员工作春节都不放假,她说这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就是要时刻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最重要的。看似简单平淡的一句话,其中却蕴藏着王雲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执着。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