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舍小家,为大家——记红桥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生孙志杰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6 14:30
   “妈妈,我想跟你一起过年,能不能别去上班。”4岁半的儿子依依不舍的拉着妈妈的手,不让她出门,“儿子你跟爸爸乖乖的,妈妈明天一早就回来,然后跟你玩。”孙志杰虽然心有不舍,但是没有过多犹豫转身出门,大年三十的早上没有早高峰,她很快来到了单位。

“您好!我是今天值班医生孙志杰,您昨天晚上感觉如何?刚刚查看了您的病例和今天用药情况,您的血糖依然偏高,主要是餐后血糖偏高,所以饮食上还需要再适当控制一些。今天是大年三十,祝您新年快乐,早日康复!”身为红桥医院内分泌科的一名医生孙志杰同往常一样认真仔细地检查着病房。今年,已是孙志杰在红桥医院工作期间度过的第三个大年三十了,“我在红桥医院工作十年了,这十年我都没有回老家唐山过年,我们医生这个岗位特殊,因为病人需要我们,也就没有年节的概念了。”

 今年38岁的孙志杰,是唐山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加入到了红桥医院内分泌科,凭借内分泌专业能力,以及刻苦专研的学习劲头,她很快成为科里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后来,她在急诊科工作过一段时间,急诊科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那时,她每天与时间赛跑,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患者,从而练就了遇事沉着冷静,在紧张的环境中认真分析病情,精准判断病灶的能力,得到了患者与同事的一致好评,2020年2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孙志杰克服困难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恩施。

自孙志杰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一些罕见疾病,病因不明显,需要认真判断,也许就是这份执着为患者带来更多治愈的希望。“之前有一位患者,他到内分泌科就诊,从诊断结果来看他只是一个很普遍的内分泌病,当时我仔细观察病人情况,结合化验结果,凭借我的工作经验,怀疑患者有肾上腺病,如果不去排除这种病的可能,对这位患者来说健康风险很大,当时我就建议他到三甲医院进行复查,结果证明我的判断是准确的。”孙志杰介绍到。

 熟悉孙志杰的人都知道,从医10年来,她几乎就没有和家人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作为女儿、妻子和母亲,她的心里充满了愧疚,但是作为一名医生,她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初心,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孙姐工作起来特别认真,她有一股我们特别佩服的钻研精神,而且她总是第一时间把成果分享给我们,让大家一起进步。”孙志杰的同事说道。

  “孙大夫,今天是除夕夜,提前给您拜年了,您现在方便讲微信么?我是糖尿病患者,我姓李”孙志杰检查完病房准备填写病例时收到了一位病患的微信,“很多患者我都加了微信,一有空我就给他们回复,很多都是老病人,特别依赖我,得到我的回复后,他们很开心,对治疗更有信心。” 谈到与患者之间关系,孙志杰不禁自豪起来,“我与很多患者都是朋友,像春节这样的节日都会收到很多祝福信息,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每逢年节,医院更需要我们,家里的很多事情我顾不上,都是爱人在忙,对儿子的照顾也少,远在唐山的父母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望了。”说到这里,孙志杰侧头看向窗外的眼睛湿润了,“不管是疫情期间支援湖北,还是节日坚守,家人对我都特别的支持,正因为有了坚强的后盾,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坚守在一线救治更多患者。”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