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兢兢业业双值守 医者职责勇担当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7 14:10

  春节,对多数家庭来说,是欢聚团圆、休闲娱乐的时刻,而对于医生而言,却因岗位特殊职责所在,放弃假期、守护病人成为常态,在天津市红桥医院就有这样一对医生夫妻,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自2000年从山西大同矿务局职工医院来到天津市红桥医院,算起来,这已是杜德山和郭玉红在红桥医院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21年了,同样也是第21个春节假期值守了,这对于他们夫妻俩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过年没有回家的病人病情都是比较重,春节团圆的日子谁不想回家呢,所以过节期间更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让病人早日康复与家人团圆。”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红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郭玉红,早上8点就来到了病房,“大姐,今天感觉怎么样?我帮您量一量血压,听一听心脏……”“郭大夫,谢谢你一大早就来看我,你的话语让我感觉很温暖,看到你我心里就特别踏实”郭玉红挨个查看每位病人的情况,了解病人病情变化、为下一步的病情治疗做出方案,同时,十分关心病人的心理状态,给与适时的心理疏导,让病人全力配合治疗,能够尽早康复出院。“病房里的患者,就像自己的朋友和亲人,总是放心不下。”郭玉红说,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守护病人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

同为医生的丈夫杜德山,是天津市红桥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与郭玉红一样,今年春节,杜德山的大部分时间也在医院度过。“虽然春节到了,但是我们的工作还是一刻也不能停息,尽管这期间住院病人少一些,但是来普外科看病的病人都是紧急病情,这就需要我们医生和护士时刻准备着。”杜德山说,春节假期亲友聚会、喝酒,饮食不注意、熬夜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胆囊炎、消化道穿孔等疾病,需要急需处理或紧急手术,所以,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夫妻俩都是医生,能够更体谅对方,也会在疲惫的时候互相鼓励。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为应对疫情,红桥医院组建了五支新冠肺炎救治队,郭玉红和杜德山均担任小组领队,时刻准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支援。那时,郭玉红正犯肩周炎,但她强忍着肩周炎的疼痛和队员们一遍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杜德山很心疼她,但心里明白承担起医者的职责与使命更为重要,只好嘱咐郭玉红记得吃药,下班回家帮她热敷和按摩,以缓解疼痛。

“无论是为应对疫情做好演练工作、时刻做好冲锋在前的准备,还是在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守护患者的健康,都是医生应该做的,我们夫妻俩义不容辞。”杜德山说,从我们成为医生的那刻起,就做好了随时为国家、为患者的奉献一切的准备,不仅仅是我们俩,还有更多的医务工作人员都是如此,只要病人康复,我们做的一切都值得。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