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 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1

3月15日,红桥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情况进行正式发布。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副区长密松出席,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城市管理委、红桥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李娟处长主持,新华社、央广、中新社、天津日报、今晚报、津云等10余家中央、市级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何智能首先就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筹备工作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密松对本届桃花节具体情况和亮点进行说明。

现场提问环节,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城市管理委、红桥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记者提出的今年桃花节线上活动安排、桃花堤公园和西沽公园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交通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详细介绍。

据了解,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将于本月20至29日举办,本届桃花节以“云赏桃花,共迎盛世”为主题,届时将开启线上“云赏花”模式,倡导市民游客通过网络和新媒体观赏桃花,尽量避免或减少线下人员聚集。线上,红桥政务网“云赏桃花 共迎盛世”、“云上桃花堤、云上西沽”专栏、美丽红桥抖音号、美丽红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推出线上直播、短视频、航拍、图文、H5等桃花主题的新媒体产品,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桃花堤上桃花竞相绽放、满园芬芳的春日美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运河桃花节期间,红桥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美丽红桥”宣传招商系列活动,在各线上平台设置多个页面版块,分别展示红桥区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以及开展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的成果,介绍红桥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景区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等文化旅游资源。此外,还开展“云招商”活动,并在陆家嘴商业中心、水游城等商业综合体举办桃花节相关的商业活动,活跃市场氛围。

在线下,为了满足市民游客不同赏花需求,红桥区桃花堤公园、西沽公园等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常开放,桃花堤公园和西沽公园每日上午8:30开园,下午5:00闭园(停止游客入园),下午5:30组织对园内游客进行清场。按照防控要求,红桥区对两个公园实行限流管理,桃花堤公园瞬时客流不超过2500人,西沽公园瞬时客流限制为5000人,进入公园均需要验证“健康码”并测温。不能出示健康码的游客,特别是对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游客,按工作人员引导要求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测温正常后后即可进入。平日,光荣道北洋桥旁的桃花堤公园大门为景区唯一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封闭,禁止通行;周末,勤俭道桃花园大门增设为出口(只出不入),满足游客快速通行需求。在公园出入口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室,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安置到临时隔离室,并通过120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交警部门也将对公园周边交通情况加强巡查和治理,驾车前往的市民游客应听从交警现场指挥,规范驾驶和停放车辆。

运河桃花节组委会也特别提示市民游客,与桃花堤一路相隔的西沽公园同样有桃花竞放的宜人风光,其面积是桃花园的5倍,游览更为从容。桃花堤现有40余种桃树,花期将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下旬,长达一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市民游客均可游园赏花。考虑到周末赏花市民较多,建议退休的大爷大娘选择工作日游园赏花,将周末时间留给上班族。另外,所有入园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或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组委会现场咨询求助电话86516932进行求助。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