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18:30

3月23日上午,红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落实市委和鸿忠书记要求,对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会营、区政协主席杨焕、区委副书记芮永玲出席。副区长刘玉明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作了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清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区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组织协调、接种管理、督导宣传、信息统计等工作,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建立区领导包街责任制,由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相关副区长分别包保街道,全部下沉一线、坐镇指挥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学习借鉴“滨城大筛”经验做法,成立9个街道战区,充分发动基层力量,层层压实责任,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力做好本行业系统的政策宣传、组织动员、督导推动等工作,与各街道战区紧密衔接,形成抓接种工作的闭环。

李清强调,要创新思路招法,精心精细组织实施,通过送上门接种、请回来接种、错时预约接种、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等多个途径实现全覆盖。要加大督导推动力度,及时汇总通报各部门、各单位疫苗接种人员摸排数量和已完成接种数量情况,查找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争取群众对接种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加强应急处置,成立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小组,制定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应对预案,提前对接种人员开展急救和应对异常反应处置培训,做好接种点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建立救治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接种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李清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区级领导同志要加强对包保街道、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来抓,亲自上手,设立专班、专人专责,做到有人摸底、有人组织、有人对接、有人后续协调,确保接种前摸底和预约、接种现场组织和接种后服务协调的工作有序开展。

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区属正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卫生健康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临时接种点负责同志,区拆迁结算项目综合管理指挥部、区房产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