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咨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18:30

日前,红桥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芮永玲,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张玉蕾,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汝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起,区人民法院院长李鹤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春明出席会议。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国庆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加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和“示范优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不断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持续深化法治建设,为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年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大力提升普法宣传成效,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保障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加强联络,督促推动相关领域法治建设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督察问效。各责任单位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各自领域的任务落实。要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宣传,深入挖掘亮点,努力打造法治红桥建设特色品牌。

会议对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全区40余个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