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8:50

日前,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郑会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汝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玉龙主持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街道选举工作组围绕选民登记、划分选区和代表资源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选民登记工作是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环节,各街道选举工作组要切实把好选民登记的“三道关”。严把选民资格关,仔细甄别未满18周岁、停权剥权以及不能行使选举权利的精神病患者或其他无行为能力的人员信息,注意保护选民个人信息安全,提升选民名单准确性。严把流动人口关,在取得原选区选民资格证明基础上,尽最大可能为流动人口进行选民登记提供便利。严把重登漏登错登关,公布选民名单前,各街道选举工作组要继续组织力量,包联各选区,在保稳定、保大局的基础上,再入户、再登记、再梳理。同时对重登漏登错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重、不漏、不错。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提名推荐和酝酿协商正式代表候选人,切实做到“三到位”。入户宣传要到位,采取多种形式让每位选民了解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有关规定、人大代表人选的标准以及人大代表各方面的比例和年龄、知识、专业结构等方面内容,明确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具体时间和程序流程。审查考察工作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区选举委员会分配至各选区应选代表名额,组织好选民提名推荐工作。要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认真做好审查考察工作。工作程序要到位,各街道各选区要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工作程序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严格规范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自觉性。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优化流程设计,拓宽有序参与,畅通监督渠道,充分体现人民民主的真实性和优越性,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选举产生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代表。要突出规范性,工作程序要再严格,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要求严、规定严,各选举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区选举委员会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广泛营造良好的选举舆论氛围。要突出警示性,换届纪律要更严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严肃换届纪律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民主法治意识,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选举纪律,持续深化“五必谈”工作,切实将严肃纪律要求和加强纪律监督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区委相关规定,严厉查处打击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区选举办成员,各街道选举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