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会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18:30

今天(12月14日)上午8时30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宇、郑会营、张玉刚、芮永玲、靳凡、敖立功、穆强、张玉蕾、吴江、刘金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排列):马哲、王建英、白伟、刘昊、刘欣、刘金河、刘涛、刘敬、刘靖、齐新、芮永玲、李泽江、李清、杨杨、时岩、吴江、何文晖、张玉刚、张玉蕾、张汝军、张利利、张恩彦、张凌、陈宇、范树健、郑会营、敖立功、徐长青、郭文颖、韩洁、靳凡、穆强。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投票选举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红桥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红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红桥区人民法院院长,红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投票表决了2022年区民心工程项目。

大会休会后,继续召开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郑会营主持会议。区十四届政协主席杨焕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了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依法确认的表决计票结果和选举计票结果。大会宣布了人大代表票决通过的2022年区民心工程项目。郑会营宣布当选人名单。新当选的红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副主任敖立功、穆强、张玉蕾、吴江、刘金河,红桥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宇,副区长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红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政,红桥区人民法院院长周宏,红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建强依次与代表见面。随后,举行新当选人向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红桥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红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红桥区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庄严宣誓,领誓人芮永玲左手抚按宪法,所有宣誓人员右手举拳向宪法宣誓。

第三次全体会议议程进行完毕后,大会举行闭幕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郑会营主持会议。会议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各项报告的决议。

受区委书记李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代表区委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完成了人事选举、票决民心工程项目等任务,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全体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行使权利,共谋发展大计,同商民生大事,充分展现了胸怀全局、担当尽责,践行法治、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区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未来五年,是红桥区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打基础与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为推动红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

陈宇代表区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全区人大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二是依法依规履职,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更好发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独特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红桥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强化重大事项决策保障,着力增强监督刚性和监督实效,高水平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严格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依法办事履职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保障代表履职。要牢牢把握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制度机制和有效工作平台。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要倍加珍惜代表身份,身在红桥,心在红桥,热爱红桥,发展红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勇做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推动者,成为社情民意的忠实代表者,争做红桥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四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全区人大代表、专委会成员和机关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要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各方面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落实“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依法行使监督权、任免权、决定权,加强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陈宇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创红桥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