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创文进行时】让每次执法都经得起监督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3

为规范执法程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法治街道建设水平,实现执法全程留痕、可回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结合相关规定及街道具体实际,咸阳北路街道建立了《咸阳北路街综合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近日,街道组织人员对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一是对每台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执法设备投入使用;二是对现场执法记录、资料留存进行查看;三是对执法文书和音视频资料的管理和存储工作进行抽查。

检查中发现,每位执法队员都能够做到执法音像影像全过程记录,对执法过程多角度、不间断录像,对现场突发阻碍执法、妨碍公务的行为,能够沉着应对,妥善处置,保护好音像设备。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执法队员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技巧掌握不够熟练,有些使用功能尚未掌握;在音视频的存储上,部分执法队员不能够按照要求做到及时存储,存储有待于规范。

《咸阳北路街综合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实施,倒逼执法队员规范化执法,让每次执法都经得起社会的监督和检验,促进街道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水平稳步提升。下一步,街道执法队将根据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专题培训,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促进问题整改。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