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做灯笼 热热闹闹庆元宵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18:30

为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生活,近日,咸阳北路街道北岸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欢欢喜喜做灯笼  热热闹闹庆元宵”亲子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小朋友手中,边示范边讲解灯笼制作的流程。为引导孩子们树立节能环保的理念,制作灯笼的主材料为大家常见的红包和中国结,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通过折叠、固定、拼装、连接等步骤,做出了一盏盏漂亮喜庆的红灯笼。“成功啦!我要把灯笼带回家送给爸爸妈妈,他们一定很开心!”孩子们举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说道。

活动还设计了猜灯谜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经过评比,获得前三名的小朋友得到了精美奖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生活的新风尚。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