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理贯长红】小院讲堂 | “小院讲堂”话时代 春风化雨润民心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18:15

  “一年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虽是一句描写天气的谚语,但用来形容近期铃铛阁街道如火如荼开展的“小院讲堂”活动也是再贴切不过。

  几把椅子,几条长桌,大伙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飘荡在社区群众房前屋后,春风化雨般的宣讲沁润着百姓的心,大家有感而发,纷纷道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赞美,这一场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全街各个社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小院讲堂”如百花齐放般咏颂着时代的赞歌。

  万华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聆听着社区书记李丽佳的动情宣讲。李丽佳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徐徐展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光辉画卷,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将如何正确理解“两个确立”深刻含义及全会中心思想娓娓道来。

  “李书记讲得太好了,真是把咱百姓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居民王世瑞说,“这次会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既总结了百年斗争经验,更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社区。”

  说起社区里的身边事,居民们打开了话匣子,有的点赞邻居们的好人好事,有的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有的反映需要解决的烦心事,话语间大家热情高涨,随后李丽佳掷地有声道,“走,咱们化理论为行动,现在就到社区里现场办公,把‘办实事’落在实处!”

  “我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就想跟大伙聊聊咱们家门口、自己身边的事。”在乐安里社区,志愿者刘英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所感所悟讲给邻居们听。

  刘英说:“共建美丽社区其实就在咱们身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可以是居民的烦心事,也可以是环境的脏乱差,咱们一起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居委会,再配合社区一起解决,这一件件小事组成的,就是咱们共同居住的大家园。”

  屋内响起热烈掌声,刘英的发言引得居民们的共鸣,“我觉得咱们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也是建设宜居环境的重要一环!”大家举一反三,说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对,没错,共同抗击疫情,绝对离不开咱们老年人的支持配合。”最后,社区书记王悦接过话茬子,为在座居民汇报了近期社区防疫工作,并针对疫苗接种小知识进行了科普。

  除了万华里、乐安里,铃铛阁街道域内各个社区均积极开展不同主题的“小院讲堂”活动,在新春花苑社区,曾支援津南抗疫的社区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大伙畅谈抗疫精神;明华里社区特地请来眼科医院医生,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案例,将白内障、青光眼手术的最新惠民政策和异地就医政策讲给大家听……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就在哪里。”今后,铃铛阁街道将持续开展“小院讲堂”主题活动,将国之大计同家长里短相结合,采用灵活多样的宣讲模式,走进寻常百姓身边,讲百姓能听懂的话,让基层宣讲接地气、全会精神进万家,让“小院讲堂”持续发光发热,成为连接党心民心的重要舞台。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