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12:42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遇上中秋节,在双节来临之际,红桥师生们齐聚云端,通过举办文艺表演、开展“最美女教师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子谢师恩,园丁展风采,礼赞“教育人”,献礼“二十大”。

  “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您辛苦了!”、“祝愿老师们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快乐,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我可以到学校抱抱我的老师们。”、“画的是我心中的最美老师,老师辛苦了。”、“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日前,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把对老师的祝福录成视频、画成图画、写成诗句、做成手抄报,用自己的行动向老师们致敬。

  看到学生们发来的祝福,老师们湿润了眼角,“我很幸运成为一名教师,看着他们稚嫩纯真的祝福,我无比感动,这份单纯的爱,是其他任何职业人都无法获得的,我相信,我的学生们都将会是最棒的孩子。”六年二班班主任张雅洁说。


  在洪湖里小学,“栉风沐雨秉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线上主题教师节大会如期开展,“平凡的人,平凡的手,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走过冬的严寒,走过夏的酷暑,培养出莘莘学子。”庆祝演出在学生诗朗诵《献给老师》中拉开帷幕。

  除了“我把祝福送老师”、“歌声唱给好老师”等环节,学校还开展了“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老师们讲述着自己的教育故事,有的是和学生们的感动瞬间、有的是教育经验的分享、有的是自我成长的感悟,真挚的话语赢得了阵阵掌声,4名教师获得殊荣。

  “现在请园长颁发聘书,有请师父们上台!”在第二十幼儿园师徒结对活动中,5名老教师上台接过聘书,并寄语“徒弟”们在工作中要勤思考、勤听课、勤问询、勤动手,“我一定好好向师父学习,也希望师父可以对我严格要求,倾囊相授,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老师。”年轻教师李雪玉说。

  随后,现场连线了支援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师,为她送去中秋祝福。“虽然今年中秋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我在这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另一种方式守护家人和学生们的平安,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隔离点值守教师李静茹说。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