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中秋】送爱心迎中秋 情暖三河五岸——红桥区群团组织开展迎中秋活动
来源:红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2 12:13

 白露凝珠风正起,丹桂飘香秋韵浓。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红桥区部分群团组织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各类暖心中秋节活动,为我区部分困难家庭和新就业形态群体送去满满的中秋祝福,共同分享中秋美味。

巧手月饼飘香 优良家风传承

  揉面、分面团、搓饼皮、包馅料、压模具……月饼的制作过程有趣且有序,大家分工协作,一边互相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一边左捏右团,将自己的心意糅合在小小的月饼之中……在咸阳北路街道红旗社区,区总工会组织环卫工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辅警等群体,在面点师傅的带领下共同制作精美月饼。

  “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风的潜移默化;而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即是千万家庭家风的总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在丁字沽街道勤俭桥社区,区妇联邀请红桥区“最美家庭”获得者井文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大家被井阿姨尊老爱幼廉洁敬业的故事感动,并纷纷表示要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随后,巾帼志愿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月饼的来历、种类和制作工艺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提出问题,与志愿者积极互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大家一块动起手来,共同制作冰皮月饼。


  “以前吃的月饼都是买现成的,今年中秋可以吃上自己包的月饼了。”一个小时的活动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流露出百姓对中秋节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上门送祝福 共话好佳节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送来的月饼,党和政府都时刻记着我们。”朴实真挚的话语,充满了困难群体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为了让社区困难家庭在节日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制作好的冰皮月饼走进社区老党员家庭、单亲困难家庭、困境家庭中和顺丰快递站点内,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共同分享中秋美味。

  “明月寄相思,丹心永向党。”中秋佳节里,不少职工坚守岗位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群体需求,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在遥寄相思、中秋手信和问需座谈等各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家乡的故事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表达了对家乡和家人的祝福和思念,提出了对社区先锋驿站的期许和需求。工作人员将众人所说所想一一记录在案,今后将帮助驿站进一步满足职工的需求。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为美丽红桥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